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筑牢安全屏障 营造“两节”欢乐祥和氛围

2020年09月30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9月29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和谯城区政府负责人,深入到燃气公司、建筑工地、酒店小区、旅游景区等处,检查“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安徽省华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已实现对所有瓶装液化气进行物联网统一监管,通过大数据系统管理实现气源可溯、送气员工可控、随单安检可见,有效减少了瓶装液化气使用全过程的安全隐患。杜延安来到公司安全监测中心和充装区,现场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物联网监管系统操作情况,要求公司负责人运用好大数据物联网手段,加强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在谯城区幸运物流运输公司,杜延安查看了车辆北斗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检查了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记录等内页资料,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掌握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情况,发现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知识不熟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他当即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迅速整改,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要强化跟踪督办,逐项验收销号。

  在亿都维也纳酒店和金色名城小区,杜延安先后查看了酒店和小区的消防控制系统管理使用、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要求酒店经营者和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在提高消防硬件日常运维上下功夫,组织居民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扎扎实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杜延安又来到花戏楼景区,详细了解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管理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游客打造放心、安全、卫生的旅游环境。

  杜延安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节假日期间更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强化问题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市、区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企业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改督查指导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为全市人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