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涉麻黄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年11月06日 08:3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11月5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队先后来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市场监管局、市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都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康仕嘉食品有限公司、永康大药房等地,调研涉麻黄草问题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第二分局负责人座谈会。


 


  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和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杜延安查看麻黄草整治宣传情况,随机抽查药商对涉麻黄草法规政策了解情况,检查《告知书》《承诺书》张贴、物流行业日常监管及制度落实情况。杜延安指出,要深刻认识非法经营麻黄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危害,严守法律规定,诚信守法经营,擦亮中华药都金字招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要加强中药材物流运输登记和监督检查,切断非法买卖麻黄草的运输渠道。


 


  在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杜延安来到麻黄草原料库,查看麻黄草仓储管理,详细了解麻黄草加工、收购、销售等全链条监管过程。杜延安指出,要严格规范麻黄草的进货来源和仓储、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健全全链条闭环管理制度,做到来源和去向可追溯,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在康仕嘉食品有限公司,杜延安强调,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把源头关、加工关、出口关,强化质量控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市区永康大药房,杜延安指出,药品销售企业要严把货源关,从正规渠道进货,坚决杜绝销售假药、劣药、“回收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做好毒麻药品、处方药品的销售登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指导企业规范合法经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调研。

  (记者:武景 编发:亳州头条)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