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11月07日 09:35  来源: 亳州晚报

2020110652f72c6f8f334249bfaf7926615083d8_l.jpg

11月3日和6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市长杜延安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坚持人、物同防,堵住输入关口;坚持预防在先、严防重点场所;坚持夯实基础,提升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疫苗接种能力。

杜延安在我市分会场指出,要迅速开展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风险防范工作。要抓好防控工作督查排查,认真查找本地区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堵漏洞。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商场超市、药店、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院长管院感”制度,落实分区管理、医务人员防控和探视陪护管理措施。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抓好重点地区来(返)亳人员健康管理。要抓好冷链食品监测检测,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冷链食品和市外已检出新冠病毒的同批次冷链食品监测检测,对重点监测冷链食品及其波及的环境、人员,及时采样、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得加工使用和进入市场销售,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蔓延。

杜延安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落实、不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境外输入零病例、本土原发病例零出现、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目标。要严格执行应急预案,严格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副市长曹振萍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