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主持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推进会

2020年11月17日 08:09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16日上午,市长杜延安主持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推进会,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蒙城县、亳州高新区介绍了人口普查工作做法。

  杜延安指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摸清全市人口家底、谋划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普查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

  杜延安指出,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出台了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化了经费保障,加强了人员培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实效观念和质量意识,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普查数据质量。

  杜延安强调,要抓住数据质量提升这个重点,解决入户难、找人难问题,精确锁定人口,消除盲点盲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全面登记。各县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分工、形成合力,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考核奖惩,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近日,杜延安先后来到亳州高新区、蒙城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并在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