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第三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亳州市举行

2020年12月10日 08:44  来源: 亳州晚报

   12月9日,以“文化自信、白酒本源”为主题的2020年第三届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出席峰会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出席峰会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和安徽、江苏、山东、河南四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杜延安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聚力做足白酒文章、壮大白酒产业,133家酒企竞相发展,亳州获评“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2019年,全市规模白酒工业总产值138.4亿元。古井贡酒素有“酒中牡丹”之美誉,品牌价值1971.4亿元,居“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第九名、中国白酒行业第四名、安徽省酒企第一名,古井贡酒酿酒方法“九酝酒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

   杜延安希望通过这次峰会,以酒做媒,借酒续缘,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杜延安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企业家多在亳州走走看看,置身古韵街巷,品尝甘醇美酒,享受中医养生,更加深入地感触这座千年药都、华夏酒城的非凡魅力。

   牛弩韬指出,要突出黄淮流域核心产区、人才、市场优势和文化特色,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嵌入融合发展,激发品类创新和产区建设新动能,深入推进白酒产业聚力发展,占领白酒产业区域发展新高地,引导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黄淮流域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勇指出,要充分发挥标准支撑作用,共同研制并发布一批符合市场和创新需求的团体标准,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争取白酒标准创新发展话语权,抢占白酒行业标准新高地,构建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融合发展新体系。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文化自信、白酒本源”主题论坛,发布了黄淮流域白酒核心产区典型产品名单,与会人员考察了古井集团。

   全国白酒专家、四省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四省酒企嘉宾200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