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政府与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衢州市和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31日 15:1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2月29日至30日,市长杜延安带队先后赴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衢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奉贤区区长郭芳、浙江省衢州市市长汤飞帆、江苏省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分别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座谈会上,杜延安介绍了亳州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亳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希望与三地建立紧密型合作发展机制,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推动形成战略互助、经济互联、社会互动、招商互利的发展格局,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奉贤区实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战略,美丽大健康产业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化妆品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形成以生物医药、食品、化妆品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集群。郭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产业、招商、科研、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衢州市正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与我市在现代中医药、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契合度高。汤飞帆表示,亳州和衢州在发展定位、交通区位以及资源禀赋等方面,有着很多的相似性和关联度,希望取长补短,以高水平协作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市正在全力打造“中华药港”,中医药创新研发、高端制造能力突出,与我市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方伟表示,亳州与连云港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覆盖区域,合作平台、空间广阔,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我市将与两市一区在支持彼此重大战略实施、发展协同经济、共建产业园区、互通招商信息、推动产业转移、加强政务服务及文化教育医疗体育旅游等方面合作,齐心协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郑超、市政府秘书长戴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宗和)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