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民生工程建设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08:00  来源: 亳州晚报

  1月5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谯城区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楼、还原B区配套幼儿园、市儿童医院、光明小区、和平路九年一贯制学校、西湖雅苑新型智慧农贸市场、黎明小学及幼儿园等项目现场,调研民生工程建设,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加快建设,早日投用惠民。

  从去年起,我市实施了总投资约63亿元的健康卫生事业“三年提升、两年巩固”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84家市县乡村公办医疗机构,全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亳州市儿童医院正在加紧进行一层浇筑施工。杜延安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计划和进展,现场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确保医院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去年全市改造老旧小区61个,财政总投资1.6亿元,改造面积298万平方米,惠及住户25695户。光明小区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杜延安仔细察看居民楼电梯加装、小区道路、健身休闲广场、停车场等改造情况,与小区居民交流,征求对改造工程的意见,并现场逐项安排落实。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利民惠民工程,要按照安全、实用、整洁的要求,解决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多、环境差、停车难等问题,提升整体功能。要加大宣传引导,多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受惠、满意。

  黎明小学及幼儿园项目计划建设24个小学班、9个幼儿园班,目前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内部装饰,计划今年投入使用。杜延安要求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扬尘防治、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杜延安在调研中指出,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舍得投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让群众早日受益。当下天气寒冷,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工程建设规范要求,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曹振萍参加调研。(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