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以务实高效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2021年01月20日 07:59  来源: 亳州晚报

  1月19日上午,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及专项债项目调度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孔涛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专项债项目推进情况,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2021年全市共谋划省市重点项目1374个、比去年增加102个,总投资5912亿元、比去年增加37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224亿元、比去年增加104亿元。2021年市本级谋划政府性投资项目115个、总投资603.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94.5亿元。

  杜延安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更高的站位抓项目。要把项目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一以贯之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依靠项目和投资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能力、积蓄竞争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福祉。

  杜延安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以更实的举措抓项目。各县区、市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抓实,强力推进,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以务实高效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前期、招投标、建设、标后监管等工作,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

  杜延安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以更好的机制抓项目。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市级指挥机制、项目调度机制、项目代建机制、联合审批机制、招投标机制,让机制发挥更大的效力,让稳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支撑。

  杜延安要求,要聚力苦干实干,以更优的作风抓项目。要强化效率意识,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创新工作思路,实施闭环管理,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挂图作战、盯紧看牢,确保各环节工作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从严督办考核,进一步压实各县区、各部门责任,真正让项目工作靠建设成效说话、用考核结果验证。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按照“四化三可”和“好快高”的要求,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开足马力,抓早抓实抓主动,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好成效实现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会议。(记者 陈显锋 实习生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