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全力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1年01月22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1月21日下午,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亳州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就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26.1%、23.6%、23.3%、50%,全年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无重大森林火灾事故、无重大消防火灾事故、无重大自然灾害事故,实现了“四降四无”的工作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杜延安充分肯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全生产只有“任务单”、没有“功劳簿”,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实行“一把手”上阵、“清单化”管理、“对账式”督办,全力排查整改隐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1+2+22”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延安强调,春节将至,当前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要高度警觉、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行,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农村地区、液化石油气、城市运行、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早行动安排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杜延安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暗访督办,强化应急值守,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