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2021年02月04日 08:02  来源: 亳州晚报

  2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延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直面困难挑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当前政府工作,杜延安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关注“风险点”,立足“精准防”,减少“聚集度”,保障“就地过年”,严防“一刀切”。要集中精力开好市两会,精心修改完善有关报告文件,严格执行大会规定,虚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狠抓调度稳运行,狠抓项目增后劲,狠抓农业保丰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延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保障,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做到节俭过节、清廉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和《规划纲要(讨论稿)》编制情况说明,并进行了讨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副市长曹振萍、郑超、孟祥国、钟治峰、张泉,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出席会议。  (记者 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