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优化“一线一网”服务平台 打造“永不下班的政府”

2021年02月10日 08:05  来源: 亳州晚报

  2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视频会议。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长热线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情况。市长热线设立以来,累计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超过200万件,其中2017至2020年共受理诉求142.7万件,日均1000件,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我市“一线一网”打造“永不下班的政府”做法被人民网评为安徽省唯一的“2020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杜延安指出,市长热线“一线牵冷暖,热线连民心”“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充分发挥了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服务群众、服务决策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为民排忧解难的第一窗口、展示亳州形象的金字招牌、服务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

  杜延安要求,要提高站位,优化服务,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总客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重要论述,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突出多次交办、上级转办的问题,加强办理督查,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回复反馈;要优化办理工作流程,建设智能语音系统,提升“一线一网”服务平台水平,努力做到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要加强对群众诉求的分析研究,善于从已发生问题上研判未发现问题,从个性问题上发现共性问题,从暴露问题上检视自身问题,不断改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杜延安强调,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工作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报送审核制、限时办结制,常态化做好业务协调、专题调度、领导督办工作,确保群众诉求不积压一件、不耽误一刻、不懈怠一分。要强化跟踪督办、效能考核、通报问责,促进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得到及时高效办理。

  市政府秘书长戴力主持会议。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