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华药都牵手上海中医药大学

亳州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约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章曦杜延安等见证

2021年04月08日 08:3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6日下午,亳州市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签约仪式。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章曦、亳州市政府市长杜延安、省商务厅厅长张箭、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等见证签约仪式。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代表市校双方签约。

  章曦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领先的中医药类大学,与亳州市政府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将有力推动亳州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实践,体现了上海作为长三角龙头对安徽、对皖北中医药教育事业的支持,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案例。他要求亳州市认真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建立市校领导班子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全力支持共建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双方合作行稳致远、互利共赢。省卫生健康委等省直部门要加大对合作双方的支持力度,通过合作共建,赢得更多优势资源。

  签约仪式上,杜延安介绍了亳州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双方前期洽谈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亳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面对高素质、专业性人才和科研创新能力与日俱增的需求,亳州正式开工建设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并在此基础上申办华佗中医药大学。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迈入了崭新阶段,将有力推动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起点运行,为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提供坚实的人才、科研支撑。

  曹锡康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有关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管理、师资、学科、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对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的合作共建支持力度,为亳州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动力支撑。

  4月7日至8日上午,杜延安还参加了2021年CHC·中信证券医疗健康大会暨第十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CEO峰会开幕式和峰会主论坛,考察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园区,并参加安徽省政府与部分医疗健康企业座谈会。(郑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