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2021年04月26日 08:20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3日下午,亳州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长杜延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订细订实各类预案,建好建强应急队伍,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精准精细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工程治理,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预计2021年汛期全市平均降水量600-68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6月下旬后期进入雨季,主汛期内有3-4天暴雨,较常年略偏多,降水主要集中在7-8月,可能造成部分地区内涝。雨季结束后有一段晴热高温天气,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亳州市分会场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树牢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盯住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对账销号。要抓紧开展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继续完善易涝点包保制度,做好保水供水工作,确保旱情期间不发生供水困难。(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