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26日 08:22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5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队来到谯城经开区永刚饮片厂、十八里镇大山木业有限公司、亳州高新区古井配套产业园等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针对交办的永刚饮片厂部分含油药材炒炙过程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等问题,杜延安走进工厂,当看到空压机噪声污染严重时,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采取措施进行降噪处理。在炒炙车间,杜延安要求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对VOCs排放进行实时监控,加强监测分析,指导企业在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排放总量。杜延安还查看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自动化处理水平,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下沉督察组指出,大山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污染防治设施需要升级改造等问题。杜延安仔细查看生产流程和治污设施运转情况,与谯城区政府、市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细化整改举措,并要求市、区联合督办尽快整改到位。

  在亳州高新区古井配套产业园内的东方新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杜延安详细查看厂区内外雨污管网设置情况,并打开窨井盖观察水质,现场检测水质酸碱度。在预发酵车间,杜延安要求企业在车间门口设立围堰,防止酒糟发酵液随雨水溢出,并要求亳州高新区对产业园雨污管网开展全面排查,进行系统清淤疏堵检修,确保排水正常。

  在调研中,杜延安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扎扎实实、高质量、高效率整改,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相关部门要积极指导帮助企业整改,促进企业实现转型发展,严禁“一刀切”。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增强环保意识,主动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刘杰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