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省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亳州分会场在亳芜园区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10:24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贺 记者 韩攀登)5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五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亳州分会场活动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举行。市长杜延安、常务副市长李军、副市长郑超、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傅风潮、韵达联席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陈立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及其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活动由市政府秘书长戴力主持。

QQ图片20210528102306.png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近100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不同领域,此次亳芜园区参加集中开工项目10个,包括韵达亳州现代产业园、亳芜医疗器械产业园、亳州中科科博检测有限公司中药材检测、亳州汤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产品生产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对提高亳芜园区产业集聚度、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为亳州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亳芜园区建设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按照“盘活提升”“招大引新”两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思路和“龙头带动、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的理念,围绕“大健康产业、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即“3+1”主导产业,充分利用两市政策叠加的优势,推进项目建设,开展双招双引。盘活了存量土地1663亩、存量厂房近30万平方米,用于保障新上项目。1-5月份,已签约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超百亿元;近期拟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69.1亿元;在手线索项目近40个。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15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新竣工项目7个。

  汤德余在发言中指出,亳芜园区正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契机,在项目服务上进一步探索创新、聚焦用力。园区将创新试行驻企“园区事务代表”制度,选派一批机关干部“跟班”“下沉”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上去,把办公室移到企业和项目办,岗位到一线,力争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李军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立足“一都一区一基地”建设,加强与沪苏浙城市在产业转移、园区共建、文化旅游联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形成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发展新格局。

  活动最后,杜延安下达了开工令。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