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夏收夏种和粮食收购工作

2021年06月04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3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先后来到安徽利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利辛县城关镇东风村、中疃镇武楼村汉文农机专业合作社、望疃镇望疃村开亮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夏收夏种、粮食收购、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我市继续加大农机作业托管服务力度,准备各类午收机械10.7万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5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2.4万台、打捆机1754台,成立应急抢收服务队96个,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86个。截至6月3日下午,全市小麦已收割41.5万亩,预计6月6日达到收割高峰,6月9日基本收割完毕。

  在安徽利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杜延安仔细查看收购粮食品质,询问库容、粮款准备情况,要求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周密做好预案,积极提升服务,简化卖粮流程,延长收购时间,减少排队等候,严禁出现“卖粮难”现象。

  途经城关镇东风村,杜延安随机选点,来到路边秸秆离田现场,向秸秆收储场负责人了解秸秆打捆离田、堆放、销售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鼓励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在中疃镇武楼村汉文农机专业合作社、望疃镇望疃村开亮新能源有限公司,杜延安详细了解企业投资、经营、收益和补贴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机作业托管服务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夏收夏种中的主力军作用;抢抓有利天气,全面开展抢收抢种,全力组织农机下田,人歇机不停,开足马力、分秒必争不间断作业,尽早完成夏收夏种任务。

  杜延安强调,夏收夏种工作已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加强农机调度,加快收割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抢抓农时,积极抢时抢墒抓好夏种;要严防严控、疏堵结合,抓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副市长应国君参加调研。 (闫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