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万无一失

2021年06月08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当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先后来到亳州二中、亳州一中考点,巡视各考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等落实情况。

  为做好今年高考安全保障工作,6月4日下午,杜延安到市教育局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室值班制度、人员安排、工作职责、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召开专题调度会,逐部门逐项工作听取教育、卫生健康、公安、保密等情况汇报,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密排查安全、疫情防控、交通、禁噪、网络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预案和措施,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巡视过程中,杜延安每到一处考点,都详细了解考场设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无线电监测及考点周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考点监控系统查看考场考试情况,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扛起应尽之责。

  看到家长在烈日下焦急等候,杜延安叮嘱他们放松心情、放平心态,并安排城管等部门抓紧安排凉棚、凳子和饮用水,供家长们使用。杜延安来到公安干警、交警、城管、医护、青年志愿者、雷锋车队等执勤点、服务点前,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多作贡献,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杜延安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高考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高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五个从严”要求,紧盯各个环节、各项措施,着力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做到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真正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据悉,今年全市高考共设4个考区、19个考点、1218个考场,其中隔离备用考场133个,全部安装了空调。高考报名人数43331人,其中分类高考录取11112人,参加普通高考32219人、较去年增加2028人。

  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巡视。(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