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亳芜现代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2021年06月10日 09:47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磊 记者 韩攀登)6月8日,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一行前往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调研,重点推进签约未落地、落地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以及批而未供、低效闲置用地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郑超陪同。

QQ图片20210610094639.png

  杜延安一行先后到浙江五金机电产业园、长白山药业、浪潮云计算产业园和亳芜2.5产业园(建筑业集聚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现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实地调研后,杜延安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分析调度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的汇报,逐项研究项目建设六种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逐一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亳芜园区通过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了打造亳州发展最快、质量最高、机制最活、环境最优、合作最好的“五最”园区发展目标,启动实施“三年倍增、五年争先”两步走计划,思路新、工作实、亮点多。尤其“免申即享”、“园区事务代表”等创新做法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发展潜力巨大,后发优势明显。同时,园区今年以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落实“产业链招商、集群式发展、模块化布局”发展要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问题项目处置卓有成效。同时,调整产业定位、创新招商方式,加快产业集聚发展,精心打造了服务外包产业园、2.5产业园(建筑业集聚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五金机电产业园、韵达现代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十大特色“园中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

  杜延安强调,园区要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思想,要围绕招商清单,对线索项目、在谈项目、计划签约项目挂牌跟踪联系,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达产。对批而未建、开工又停工等项目,要依法依规、穷尽办法、倾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对因各种原因确实无法开工或续建的项目,要依法依规收回土地。

  杜延安要求,园区要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组织专班,园区领导负责包保、各办局都要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一个企业、一套方案,一个领导、一套专班,全员上阵大抓招商、狠抓项目。对项目要进行周调度,对提出问题要及时解决,不流于形式,分管领导带头、各部门配合一起干,要形成大合唱、协奏曲,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杜延安强调,亳芜园区作为共建园区,芜湖市从人力、财力、产业等方面全方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亳芜“一家亲”,作为受援方一定要一如既往支持园区发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