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全力构建“全警反诈 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2021年06月17日 08:18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16日下午,亳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亳州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份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谯城区、利辛县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作表态发言。

  杜延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杜延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治理,坚决把重心和措施汇集到遏制高发态势上来。要强化“以打开路”,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提升精准打击能力。要强化“预防为先”,利用“村村通”广播,抓好宣传防范,充分发挥“邻长制”作用,加快建设反电诈中心和“无诈社区”,不断健全银行人员、专业民警协同作战的“1+1延伸”止付挽损新模式,提升预警防范能力。要强化“源头治理”,紧盯事前、事中监测监管,加大涉诈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动态监测和挂牌整治,提升行业监管能力。

  杜延安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治合力,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真抓实干上来。各县区要常态化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织密织牢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了解电信诈骗的最新动向及防骗技巧,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定期督导机制,按月进行约谈、限期整改,以实际行动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祥国主持会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