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检查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6月28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27日,市长杜延安带队先后到市区魏武广场、魏武派出所、亳州火车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龙凤小区以及亳州市第九中学、金地育苗学校等地,检查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及武装联勤人员。

  “24小时值勤怎么排班的?大家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的?有没有配备防暑降温用品?”在魏武广场,杜延安看望慰问正在巡逻的民警、辅警和武警战士,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登上巡逻车辆,察看装备配备以及警情处置等情况。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杜延安听取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视频技术创新应用情况,对公安系统安保维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全力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聚焦“保大庆、保安全、保稳定,大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的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强化战场意识,保持战斗状态,加强联动联勤,恪尽职守,扎实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要落实“1+5+4”安保维稳工作体系,对警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竭尽全力维护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在亳州市第九中学、金地育苗学校,杜延安走进宿舍楼、食堂,仔细察看灭火器材配备和疏散指示标识、火灾报警装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装使用情况,逐项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杜延安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市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大力实施警校联动,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强化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突出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大型综合体、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酒店、餐饮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用气用电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祥国,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检查。(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