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06月30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29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先后来到亳州高新区菊花园小区和谯城区魏园路、筛子市新型智慧农贸市场、董家街旱厕、老一中家属院小区、希夷大道与芍花路交口停车场等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一交办,并明确整改期限。

  在菊花园小区,杜延安仔细查看小区环境,与社区干部、居民深入交流,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杜延安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全方位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

  谯城区魏园路存在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路面破损、电线私搭等问题,杜延安要求办事处和社区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劝导商户尽快搬往钢材大市场规范经营,拆除沿街占道经营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筛子市新型智慧农贸市场建成后一直未投入使用,杜延安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减免租金等方式吸引经营户进场,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方便。

  老一中家属院小区群众反映每逢下雨积水严重,影响出行。杜延安查看下水道淤塞和雨水井设置问题,向片长、组长、邻长了解情况,并走进住户家中详细询问,要求谯城区立即拿出整体改造方案,彻底解决居民长期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邻长制”作用,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回访反馈征求意见,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变化。

  杜延安在调研中指出,要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严格对照规范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迅速补齐创建工作短板。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综合整治,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市直相关部门和谯城区、亳州高新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强化协调,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首创首成”。

  副市长钟治峰参加调研。(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