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6日 08:15  来源: 亳州晚报

  7月25日下午,亳州市组织收看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市长杜延安在亳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杜延安在我市分会场指出,根据气象预报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登陆,全省已启动防御台风III级响应。受“烟花”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6—29日我市有阵雨或雷雨,28日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时刻严阵以待,以周全的应急预案、严密的防范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杜延安要求,要严肃纪律,压紧压实责任。从现在开始到本月底,要把防御台风“烟花”灾害当作第一任务,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线工作,充分发挥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包保干部等作用,强化带班值班和巡查督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强化预报预警。气象、水利部门要做好气象、雨情、水情、风向预测,及时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息;交警部门要做好强降雨期间的路面交通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确保隧道、码头、渡口、船只等安全;宣传部门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杜延安强调,要统筹联动,强化城乡防范措施。要紧盯防御城市内涝,全面摸排城市低洼易涝区、积水点、老旧小区,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并及时做好农林、农田排涝工作。要做足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加大基层常备应急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应急力量组织力度,储备应急物资,加强预警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灾情,第一时间准确上报,第一时间开展救灾,第一时间保障必需生活物资,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副市长应国君、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