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副省长王翠凤来亳调研教育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09:1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7月28日至29日,副省长王翠凤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参加调研,市长杜延安陪同调研。

  王翠凤一行先后来到黉学英才中学、翰林小学、亳州学院实验小学、第十一中学、知一教育、小凡英语、学前教育中心等地,对我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智慧学校建设、公办学校建设、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学前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黉学英才中学、翰林小学,王翠凤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询问学校规模、师资配备、课程设置、收费标准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办学理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成绩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养成习惯教育、德育、劳动教育、思政课开设等情况。王翠凤指出,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责,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积极做好民办学校的学位管理、价格核准、招生录取等工作,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尊重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 坚持“五育并举”,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调研知一教育、小凡英语时,王翠凤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科目设置、收费标准、师资配置等情况。王翠凤指出,要严格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超标超前培训、超范围培训等行为,着力构建良好的校外教育生态环境。

  王翠凤对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提升保教质量;进一步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有效缓解家长“接送难”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副市长曹振萍陪同调研。(陈显锋 郭玉岩 朱华颖)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