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9日 08:12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真晓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暗访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邓真晓先后来到亳州北高速入口卡点、定点隔离酒店、人民路盖盛祥大卖场、古井君莱酒店、亳州火车站、老百姓大药房、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等地暗访各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亳州北高速入口卡点,邓真晓与执勤民警、防疫人员详细交流,了解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执勤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嘱咐大家要坚决扛起责任,把牢卡点关口,持续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在人民路盖盛祥大卖场入口,许多老年人正在排队登记信息,邓真晓现场查看登记表,并与工作人员、群众交流,了解卖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卖场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好群众登记扫码工作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严格环境卫生要求。

  在亳州火车站,邓真晓来到车站出入口,实地察看口罩佩戴、体温监测、扫码通行、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到车站出口张贴的行程码,邓真晓拿出手机扫描测试是否真实有效,他指出,要利用好数据资源信息,进一步论证研究更方便、更安全的扫码通行方式,确保外地来亳人员和我市外出返亳人员扫码验证一人不漏,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人员集聚场所,且人员流动性较强,目前市场入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当看到市场内有商户未佩戴口罩,邓真晓当即要求市场负责人进一步加强管理,压紧压实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疫之弦。

  暗访中,邓真晓向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严格落实卖场、酒店、车站等密集场所扫码、登记、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定时消杀、通风,最大限度消除风险。要加强卫健、交通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强车辆人员检查,利用好大数据信息,密切掌握好来亳人员数据和流向,严防疫情输入。要科学安排勤务,合理安排人力,完善执勤点位各项保障,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定开展工作,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暗访。(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