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调研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年09月13日 08:09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2日下午,市长邓真晓对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邓真晓一行先后来到白云山制药、联滔电子、付庄及其周边征迁、29号地块征迁等地,实地调研谯城区园区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听取谯城区工作汇报,全面了解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谯城区委、区政府以征地拆迁为抓手、助力城市精品建设,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助力经济跨越发展,经济运行平稳,多项指标持续向好。1-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9.1%,工业投资增长29.0%,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96.0%,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实现49.4亿元、增长34.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亿元、增长22.5%。

  邓真晓对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谯城区要对标一流城区,在发展上“扛大旗”。要有一流的定位,围绕一流的规划、一流的品质、一流的业态,高标准做好谯城区发展的规划定位。要有一流的速度,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严格审计,“一把尺子量到底”地抓好征地拆迁,保障拆迁户切实利益,推进城市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抓好招商引资,盘活闲置土地,节约集约用地,实现投资额、供地面积高度匹配;深入开展“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做好全民创业大文章;深化为企业服务,开展好“四送一服”“免申即享”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有一流的民生服务,提高教育、医疗等保障水平,吸引更多人口集聚到城市。

  邓真晓强调,要对标一流城区,在管理上“扛主责”。要强化主责意识,坚决扛起拆违控违、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城市管理主责,实现精细化治理。要对标一流城区,在创新上“立潮头”。规划上要顶层设计,实现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制度上要精准匹配,使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相匹配;体制上要与时俱进,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市政府副市长钟治峰、秘书长戴力参加调研。(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