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08:07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9日,在亳州市古井酒神广场,2021年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举行 张延林 摄

  10月9日至10日,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暨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举行。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会长李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等出席。

  在10月9日举行的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上,李明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六一战略”,尤其是建设“华夏酒城”,为古井集团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古井集团在自身加快发展的同时,发挥好“头羊效应”,为亳州乃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在讲话中指出,产品承载文化,文化反哺产品,古井贡酒高度重视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积淀了丰厚的工业文化,文化反过来加倍给古井赋能,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

  宋书玉在讲话中表示,古井贡酒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支撑,以酒文化的交流碰撞为突破,举办秋酿大典,充分激活了新时代品牌文化的内生动力。

  牛弩韬在致辞中指出,古井贡酒要深入挖掘唯一性、排他性、独特性的文化价值符号,面向全国全球,宣讲好中国白酒文化,打造中国白酒新标杆;要加大白酒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品牌升级、产业升级,全方位提升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

  邓真晓在致辞中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实施“六一战略”,高标准建设“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的发展思路,确定了亳州未来发展的科学路径。白酒是亳州的符号,古井是名酒的代表。希望古井集团抢抓机遇,以酒作媒,深化合作,再造一个“数字化、国际化、法治化”的新古井,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华夏酒城”,全力支持古井集团等白酒企业成长壮大,让“中国酿、世界香”香飘万里、走进万家。

  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为古井贡酒粮食研究院、年份原浆品质研究院、安徽古井集团研修基地揭牌。

  在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上,发布了《国家工业遗产亳州倡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超出席峰会并致辞。(记者 杨文刚)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