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21年11月17日 07:59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16日下午,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汤涌主持会议。

  据介绍,今年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主题为“支持药业龙头企业并购重组,推动现代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包含3件提案。

  邓真晓指出,亳州以药立市、以药兴市,药业发展对亳州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政协委员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对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好提案、好建议,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邓真晓强调,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市场优势、资源优势、企业规模优势,要在药业企业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围绕精制饮片、中成药生产等产业升级方向,招引一批有实力、有市场的药业企业。要在推动已落户企业做大做强上下功夫,通过政策、要素、科技支持,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推动企业并购重组上下功夫,发挥市场力量、政府作用,积极对接国内药业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亳药集团,支持企业强强联合、重组整合,释放“乘数效应”,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尊重企业主体地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

  汤涌指出,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为亳州发展谋良策出实招,要认真总结提案督办的有益经验,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有效落实,使提案办理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了解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合力推动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宋峰、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出席会议。(蔡宏铎 记者 张珍 见习记者 曹晴晴)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