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2021年11月29日 08:06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深入包保片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中,邓真晓先后来到谯城区汤陵街道办事处丰水源社区农贸市场、和谐佳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农贸市场改造和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丰水源社区农贸市场经过重新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邓真晓来到市场,查看了环境卫生情况,并与商户交谈,了解市场经营状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市场的杠杆调节作用,精心为商户提供服务,让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真正方便百姓、惠及民生。在和谐佳苑社区走访时,邓真晓来到居民小区楼房前,仔细查看了小区停车场地和绿化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从方便群众生活的角度出发,合理增加停车区域,做好小区树木和绿化的管护工作,让居民住得舒适舒心。

  在随后与社区干部的座谈交流中,邓真晓指出,群众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直接受益者。要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要强化群众思维,站在群众的角度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变被动管理为群众的行动自觉,大力引导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邓真晓强调,广大社区干部和城管执法人员要与片长、组长、邻长紧密合作,对文明创建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强化片区管理,努力构建群众参与、政府管理有机结合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目标。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