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12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2022011278550cfbdb3c4a80aa31e34324b3e8cb_l.jpg

20220112d44c0cd19ef7439c9d7228d25027fca9_l.jpg

  1月11日下午,市长邓真晓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蒙城代表团和利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高度称赞了各项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谈成绩客观全面、说问题实事求是、讲发展目标明确、话举措路径清晰,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快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蒙城代表团,邓真晓指出,过去五年,蒙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产业基础日益坚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井然有序,党员干部拼搏奋进。他强调,要在目标上争先进位,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在产业上强筋健骨,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深加工、新型建材家居等优势产业;在要素上充分激活,调动土地、金融、人力资源等要素,服务高质量发展;在环境上全面提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城市上放大格局,提升城市风貌和业态,吸引周边区域人口集聚。

  在利辛代表团,邓真晓指出,近年来,利辛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县域经济排名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改观很大,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他强调,要树立大目标,敢于在全省、长三角地区去竞争,实现争先进位;培育大产业,做大做强轻纺服饰、煤电循环、绿色食品产业;建设大县城,做大做美县城及周边乡镇,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吸引更多人进城就业;坚持大招商,全员上阵、全面招商,掀起全民创业热潮;优化大环境,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人才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心骨。

  市领导秦凤玉、吉洪武、巩中、张洁、曹振萍、刘婉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孝云,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继英,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分别在蒙城代表团、利辛代表团参加审议。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