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在参加谯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在全市发展中打头阵扛大旗当先锋作示范

2022年01月13日 08:41  来源: 亳州晚报

202201131dfc219b934440d0b78a33db685ada1f_l.jpg

  1月12日上午,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来到谯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各项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规划科学、举措务实,是一篇具有战略高度、民生温度、实践深度和担当气度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邓真晓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鼓励大家多提意见建议。

  邓真晓指出,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谯城区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成为全市发展的主力军。《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六一战略”,明确了未来五年跨越赶超的目标任务,希望谯城区继续承担更大责任,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邓真晓强调,谯城区要在跨越赶超上打头阵,贯彻落实“六一战略”,围绕目标细化任务,以追赶者的姿态奋勇争先,不断提升经济总量位次。要在产业兴市上扛大旗,立足中医药优势,全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制造业、服务业,助推全市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要在改革开放中当先锋,全面提速对外开放,深度对接长三角,寻找更多制造业合作机会,发展中医药、农产品等领域跨境电商,探索新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体制机制,通过改革创新调节生产关系,持续提高生产力。要在优化环境上作示范,加强市区联动,对标现代化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硬环境;要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安全感,打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软环境。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