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1月17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20220117773dd18c638f47a2a9af88b3ef4018e1_l.jpg

  1月14日上午,市长邓真晓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开启新一年和新一届政府工作。

  邓真晓指出,本届市政府肩负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的神圣使命,承载着668万亳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勇于担当,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绝不辜负代表委员、广大群众对新一届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邓真晓强调,要理解好、运用好政治思维、群众思维、市场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更新观念,以更加有效的手法、步法、打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要求在亳州落地落实。要讲责任,主动扛起经济发展责任、矛盾化解责任、为民服务责任,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讲实干,咬定目标,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讲团结,在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价值观基础上统一思想,坦诚相待,凝聚工作合力。要讲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讲担当,主动担当作为,解放生产力,盘活资源要素,改善民生,实现跨越赶超目标。

  邓真晓强调,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实现全年“开门红”。春节将至,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安全生产、根治欠薪、信访维稳、全民创业、应急值守、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戴力、薛冰、刘婉贞,市政协副主席陈昭敏出席会议。 (记者 张珍)

  ●相关新闻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到“户”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从11个主要目标、126项主要工作任务,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

  据悉,2022年11个主要目标包括: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农业“两强一增”,着力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推进三产“锻长补短”,着力加快消费市场恢复增长;推进城乡统筹,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更深层次改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落实“双碳”战略部署,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亳州。

  《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的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政府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要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和分解,纳入单位年度岗位责任目标,制定具体工作举措,明确阶段性工作内容、质量标准和保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要加强督办,严格考核,完善分级调度机制,加强督查调度,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各项任务的日常跟踪督办,对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并启动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懒政怠政、弄虚作假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市政府继续把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年终严格兑现奖惩。(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