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全力服务和保障就业工作

2022年04月13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12日,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支持工业企业用工十二条措施和亳州市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第五届“亳州市优秀返乡创业人才”和2021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审结果,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邓真晓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积极主动服务居民就业,扎实开展“亳州老乡,请您回家”和助力青年学子创业活动,推动老乡返乡创业做法在全省推广,就业创业工作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围绕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服务和保障就业工作。

  邓真晓强调,要抓政策落地,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出台的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系列政策措施,让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稳岗就业,精准发力助企纾困,实现保市场主体与稳就业“同频共振”。要抓重点群体,统筹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要抓校企合作,建好实训基地,加强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要抓技能培训,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分领域落细落实技能培训工作,激发全社会提升劳动技能积极性。要抓就业服务,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建好劳动力数据库,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曹振萍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出席会议。 (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周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