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树牢底线思维 做好万全准备

2022年04月27日 09:0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26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围绕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作汇报。

  邓真晓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克服麻痹思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万全准备。

  邓真晓强调,要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安排。要精心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做到应急预案编制到位、队伍组建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抓牢防守重点,聚焦城镇防涝、农田排涝等关键部位,主攻薄弱环节,抓紧抓实重点任务。要统筹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抗旱保供水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邓真晓指出,要强化组织,压紧压实责任。防汛抗旱不仅考验着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更考验着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凝聚防汛抗旱工作合力。要加强监测,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实现信息互通共享。要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突发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范应对水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婉贞出席会议。(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