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5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9日上午,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真晓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至关重要。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尊法、遇事找法、办事循法、深入普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邓真晓强调,要全面依法履职,紧扣权力要素,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紧扣服务要素,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保护公平竞争,让市场“法无禁止皆可为”;紧扣责任要素,落实“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要求,常态化推进公共政策依法兑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引导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让各方“法定职责必须为”。

  邓真晓强调,要坚持依法决策,找准决策依据,健全决策程序,强化决策责任,完善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评估制度,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坚决纠正超越权限、违反程序的违法决策行为。要规范行政执法,提升执法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加强非强制性执法手段应用;深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做到“告官要见官、出庭要出声”;开展行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经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监督纠错的违法行政行为。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增强法治宣传互动性和参与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等工作情况,听取了2021年行政审判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亳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

  市领导秦凤玉、孟祥国、戴力、薛冰、刘婉贞、陈昭敏,市中院院长李孝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继英,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