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深化“府院联动”共促法治建设

2022年05月05日 08:40  来源: 亳州晚报

  为深化政府与法院协作联动,实现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市政府与市中院决定建立“府院联动”机制。4月29日上午,市政府与市中院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听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真晓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在实质性化解争议、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客观需要,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聚焦房地产、民商事纠纷、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发挥“府院”职能优势,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邓真晓强调,要善于总结典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维护政府良好形象。要深化联动合作,搭建联动平台,细化联动方案,压实各方责任,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效能叠加。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构建“庭前会商、庭中发声、庭后总结”的行政应诉体系,做到“告官要见官、出庭要出声”。要抓好机制落实,推动“府院联动”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法治保障。

  市领导秦凤玉、孟祥国、戴力、薛冰,市中院院长李孝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继英,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会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