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主持召开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06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召开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会上,市药业发展促进局解读了推进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工作的有关背景,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亳药产业集群项目情况。部分药业企业、药材市场、单品销售大户、药材种植大户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交流。

  邓真晓指出,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新政策对全市中药产业发展、中药饮片产业转型升级,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要立足长远发展,瞄准政策动向,抢抓政策机遇,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构建中药材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鲜切企业和饮片企业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推进中药材绿色有机种植,引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服务工作,落细落实绿色有机种植的土地、科技、农业保险等相关保障措施,为推进中药材绿色有机种植提供坚强保障。

  邓真晓强调,要推进专业化分工,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支持中药企业立足优势做强大品种,形成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中药产业市场份额。要推进市场化协作,强化互利共赢意识,积极引导中药企业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增强中药产业集群发展效益。要发挥商协会作用,组建中药材种植、贸易等行业协会,开展中药材种植、加工等培训交流活动,促进中药企业深化合作、增进互信,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要放大全链条优势,出台精准支持政策,搭建交易平台,推动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向亳州集聚,不断提升亳州中药产业发展竞争力。

  副市长薛冰、刘婉贞,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会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