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政府专题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9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7日上午,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保持安全形势稳定。

  邓真晓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百”字抓攻坚,立即实施重大隐患百日攻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聚焦“全”字查底数,全覆盖排查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坚持台账管理,逐一建档造册,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栋。要聚焦“重”字除隐患,重点排查影响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宗教场所等,重点关注老城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村集镇等领域,重点整治违规加层、改变结构、开挖地下空间等问题,切实整治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要聚焦“专”字聚合力,整合各类专业技术力量,聘用第三方专业机构,提升摸排、鉴定和整改工作专业化水平。要聚焦“停”字严监管,对正在建设的经营性自建房屋一律停建,对擅自改变结构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停业,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

  邓真晓强调,要聚焦“责”字保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房屋所有权人主体责任、房屋使用人使用安全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四方责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副市长戴力,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会议。(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