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抢抓政策机遇 精准谋划项目

2022年05月11日 08:3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8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召开全市项目谋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上,各县区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

 

  邓真晓指出,项目工作就是经济工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期,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要牢牢抓住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认真研究政策,把握工作主动,提高项目谋划的及时性、精准性、科学性,切实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奠定坚实支撑。

  邓真晓强调,要拓展项目谋划思路,聚焦补短板、有效性、市场化,谋深谋透一批政策性项目、产业化项目和招商项目,积极争取财政资金、金融资金支持,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要把握项目谋划原则,注重有效、集成、质量和效率,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紧盯产业发展方向、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强化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提高项目谋划工作效率,确保形成入库一批、深化准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邓真晓强调,要紧盯项目谋划重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交通、能源、水利、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类项目,农业、文化旅游、电商产业园、装配式建筑等产业类项目,系统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要组织化推动项目谋划,坚持横向集成、纵向打通,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市场思维,主动在政策中找项目、找信息、找机会,切实以重大项目增量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为全面实施“六一战路”、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集聚强劲动能。

  市领导秦凤玉、戴力、刘婉贞,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会议。(记者: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