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2022年05月23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20日下午,亳州市组织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在亳州市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并讲话。

  邓真晓在发言中介绍,近年来,亳州市依托人口基数大、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坚持“四化同步”,突出政府主导,拓宽就业渠道平台;突出服务引导,推动供需精准对接;突出培训指导,提高就业技能水平,推动就业、创业、宜业相统一,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截至4月底,全市促进农民工外出就业160万人,帮助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业2.7万人,新增农民工进城就业8275人。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邓真晓指出,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生产运营困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点对点抓稳企纾困工作,保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以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好惠企政策的落地,把政策“红包”转化为发展动力,激发企业创造活力。要抓供需对接,以更大的力度保用工,抓住近期外出返乡群众日益增多的契机,深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组织开展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会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外出务工数据库,确保信息准确,抓好精准用工服务,留住返乡群众。

  邓真晓强调,要抓校企合作,以更优的机制留人才。做好校企对接和就业服务,挖掘就业岗位潜力,搭建合作平台,把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抓培训质量,以更高标准提技能。组织开展劳动技能、青年企业家创业、乡村振兴产业等培训,搭建平台构建机制,做好要素服务,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要抓政策落地,以更实的举措稳岗位。落实落细社会保险“减缓返”、援企稳岗、就业援助等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切实通过稳就业促进稳增长、保民生,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在亳州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