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全力做好“三夏”工作 全面推动“三农”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08:41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24日下午,全市“三夏”暨粮食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真晓指出,要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好夏收夏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大农资打假打违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确保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有关要求,提高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效率,加强督查暗访,严肃追责,实现零火点;要大力推广农事托管服务,提高农业机械现代化和农事服务现代化水平。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科学编制和利用国土空间规划,成立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严查农民乱占耕地建房,落实“田长制”责任,有序实施土地增减挂钩和土地复垦工作。

  邓真晓强调,要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和村庄环境治理,严格落实水环境断面考核和生态补偿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自治;要支持全民创业和农村产业发展,加强农民创业培训和服务,走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之路。要坚持“四个不摘”,动态监测脱贫对象和脱贫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实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基本农田、土地深翻、村庄道路、“水路林”会战和文化广场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邓真晓强调,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建立乡贤队伍,完善调解制度,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调处。要加强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出租房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各类社会资源,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村组织建设,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懂农村、懂农业、懂农民的工作队伍。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围绕有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婉贞、应国君、陈昭敏,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出席会议。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