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27 08:05:39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晓红 汝平   编辑:胡先进

  7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召开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视频会议,对节能降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能源消费需求不断增加,节能降耗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邓真晓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统筹推进农业、工业、商贸流通、公共机构等行业领域节能,精细落地节能降耗各项措施,实现科学节能降耗与反哺惠民的双重效益。

  邓真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推实节能替代,引导企业开展节能改造,推进城市照明设施合同能源管理,推动沼气、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实现节能降耗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能耗”要求,强化日常监测和管理,开展节能诊断,一企一策,指导督促企业针对性做好节能降耗工作。要强化节能宣传教育,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节能降耗专题研讨、教育系统“节约一度电”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要发挥节能降耗专班作用,提高专业水平,加强精准分析,定期督导调度,逐级压实责任,推动节能降耗措施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委常委、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会议。  (李晓红 记者 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