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8-01 08:32:44   来源:亳州发布    作者:   编辑:胡先进

  7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节能降耗”这个主题深入开展交流。

  会上,邓真晓与支部其他党员围坐一起,共同观看节能降耗宣传片,集体学习《关于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主题研讨交流活动的通知》相关内容。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节约用电的心得体会。

  “节能降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内容。”邓真晓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把节能降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建节能降耗工作专班,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导调度,各行业领域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随着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全市能源消费需求不断攀升,节能降耗工作任务艰巨。大家在市政府中枢机关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在节能降耗工作上当好表率。

  邓真晓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认清“一个形势”,立足我市节能降耗“去年目标未实现、今年形势很严峻”的基本现状,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节能降耗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两个带头”,坚持党员带头、干部带头,从自身做起,从节电开始,加强示范引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节能意识。要落实“三个节电”,围绕单位节电、社会节电、家庭节电,加强节电知识宣传和普及,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在全社会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形成共同节能的良好氛围。

  邓真晓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基层党组织要精心开展“节能降耗”研讨交流,聚焦主题,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活动并作研讨交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