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9-30 08:27:48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张珍 李晓红 蔡宏铎   编辑:胡先进

  9月29日,亳州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加强地表水污染治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精神,审议通过了《“加强地表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专题议政性协商建议案》,举行了委员讲堂·专家讲座。

  会议共收到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材料68篇,6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部分委员代表就地表水污染治理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探讨。

  邓真晓指出,这次专题议政性协商会选题务实精准,报告有深度、建议很具体,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撑,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提高地表水污染治理水平,推动亳州水环境永续、健康、可持续发展。

  邓真晓强调,生态环境改善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科学编制水环境治理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众在环境保护、环境治理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强考核执法,常态化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排放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立法,创新工作机制,谋划制定西淝河保护、地表水污染治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要加强资源整合,探索资源再利用项目,发展绿色产业。要构建联动机制,加强部门横向联动和市县乡村纵向互动,共同推动地表水污染治理工作。

  汤涌指出,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地表水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主动扛起助力地表水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应国君、张国芳、李长春,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出席会议。 (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李晓红 蔡宏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