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24 08:16:58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牛思皓 张珍   编辑:胡先进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深入利辛县孙庙乡富民沟、赶鸡沟、和谐社区污水处理站,阚疃镇永幸河等地,专题调研骑河建房生活污水截流、村级污水处理站运营维护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富民沟、赶鸡沟和永幸河分别流经利辛县孙庙乡、阚疃镇,沿河居民直接将生活污水排入河内,河道水质受到严重污染。近年来,利辛县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采取截污纳管等方式,对上述河道开展治理工作。如今,治理后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在富民沟边,邓真晓与沿岸居民交谈,仔细询问治理前后的变化。在对赶鸡沟实地巡查后,邓真晓指出,要开展河道流域性治理,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要组织开展秸秆清运和水面漂浮物清理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涉水污染物。

  在和谐社区,邓真晓现场查看了进出水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 生活污水治理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区位、人口密度等因素,做到分类推进,提高质效,努力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力有序推进水污染治理。要善于组织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浓厚氛围。  (牛思皓 记者 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