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28 08:14:23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牛思皓 张珍   编辑:胡先进

  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带队到谯城区十河镇王桥村、淝河镇冯洼新村等地,实地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污水治理采取哪种模式?”“生活环境有什么变化?”每到一处,邓真晓都详细了解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对水生态治理前后的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涡阳县、谯城区、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谯城区淝河镇、涡阳县楚店镇等乡镇分享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经验。

  邓真晓指出,水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和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解决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作为城乡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强化系统思维,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邓真晓要求,要创新工作思维,统筹环保、水利、农业等领域项目,加强资金整合,科学编制项目,确保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实施。要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规划调研,科学制订西淝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坚决保护好亳州的“大水缸”。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坚持综合施策,同步推进截污、清淤、改厕等工作,加强乡镇污水处理站管理,紧抓集镇饭店、宾馆等重点场所污水纳管,以点带面推进问题整改。

  邓真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工作调度力度,提高问题通报频次,严格督导考核,高效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治理成效展现给群众,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充分汇聚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治峰,市政协副主席应国君,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参加调研。(牛思皓 记者 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