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1-09 08:26:0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汝平   编辑:胡先进

  11月8日下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在亳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科技兴国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安徽作为。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部署,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转化能力,不断催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原创性成果,持续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要集聚力量进行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依靠创新驱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抓好创新驱动发展。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以科技创新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推动创新资源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的最优化。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形成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着力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市领导郜红建、钟治峰、龚艳玲、张国芳,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在亳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