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1-24 08:35:23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孙文芳 张珍   编辑:胡先进

  11月23日下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四级干部包保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凤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介绍了全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有关工作。

  邓真晓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当前,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问题短板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出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文件,是国家层面充分考虑当前食品安全新形势作出的新部署,对做好新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邓真晓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从严从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对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一落实“三单一书”,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照单履责。要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宣传培训,开展精准督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盯重点任务,围绕督查检查抓整改、年度考核抓提升、产业发展抓服务,着力推动中医药、食品等“千亿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真晓强调,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处置能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出席会议。(孙文芳 记者 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