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1-28 08:31:38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张珍 凡瑞   编辑:胡先进

  1月25日(大年初四)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秦凤玉指出,春节期间是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黄金时间,要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防范在前,明确市、县区、乡镇、村四级责任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畅通信息渠道,建立问题台账,完善处置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化解。要充分发挥乡贤能人、基层干部等作用,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秦凤玉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严防冬季取暖中毒、触电等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的入户宣传、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隧道、下坡、岔路口等地道路交通标志,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要排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定期通报排查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遮挡消防器材、居民小区飞线充电、电动车入梯上楼等问题。要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加强公安、市场、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从严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要做好大型活动和网红打卡点的安全监管,完善安全预案,摸排评估安全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秦凤玉强调,要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公安部门要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突出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强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确保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民政部门要加强街面救助,让流浪乞讨人员平安温暖过节。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小视频、村村通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消防等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张传宾出席会议。(张珍 凡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