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咱们的英雄回来了!

2020年03月19日 08:13  来源: 亳州晚报

  我市第五批支援医疗队合影,依次是蒋翠萍、刘春兰、张轶群、冯永飞、唐佳佳、刘露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昨天起,我们的英雄开始陆续凯旋。

  3月18日下午,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搭乘包机从武汉平安返回合肥,其中有我市6名医护人员。这也是我市首批返程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他们分别是:亳州市人民医院护师刘露露、唐佳佳,亳州市中医院临床医学主治医师张轶群、护师蒋翠萍、护士冯永飞,利辛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春兰。到达合肥后,他们按照统一安排,隔离休养2周。

  2月15日凌晨,安徽省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紧急抽调100名医务人员,组建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湖北省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期间共收治265名患者,由安徽、山西、四川等地601名医疗队员共同承担医疗保障工作。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77名患者康复出院,该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能回家了,自豪、兴奋。自豪是因为我们所在的方舱医院实现了患者全治愈、医护零感染;兴奋是因为有点舍不得武汉人民,又有点想家。”亳州市人民医院护师刘露露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离开武汉时,从走出酒店那刻起,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武汉人民真诚的欢送,回到合肥,又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但人民给我们的礼遇太高了。”

  在武汉期间,亳州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把华佗五禽戏、亳州药膳和中药香囊推荐给方舱医院患者,受到了他们的欢迎。亳州市中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张轶群教授患者在方舱医院里练起了华佗五禽戏,每天上下午各进行10-15分钟,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能感觉华佗五禽戏很受患者的欢迎。”张轶群说。

  “离家一个多月了,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回家。”这是医疗队队员们接受采访时的共同心声。据悉,隔离休养2周后,亳州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就能回到亳州。

  另据了解,我市首批和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将陆续返程,隔离休养2周。 (记者 李鹏 于海博)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