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

2020年11月03日 08:06  来源: 亳州晚报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激发教育活力。

  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和中考招生制度。我市严格执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实行网上报名招生、阳光招生,严肃招生纪律,净化招生环境,严控起始年级班额,坚决杜绝小学45人以上、初中50人以上大班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控制招生计划和最低录取控制线,加强学籍管理,严禁违规招生,从源头上控制大校额、大班额。

  改革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我市在2所中职学校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在4所中职学校开展学分制试点,支持6所中职学校与省内10所高职院校联合办学,优化中职学校专业设置,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吸引力和服务亳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出台了《亳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今年以来,与省内定点师范类高校合作定向培养700人;招聘新任教师1404人、特岗教师429人。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通知》,为校长、教师合理交流轮岗提供制度保障,2016年以来,共交流轮岗中小学教职工12715人。另外,我市还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了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评选出“我身边的好教师”微视频优秀作品50件、“药都最美教师”10名、“药都最美教师”提名奖10名。同时积极实施名师培养工程,设立市直教育系统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和“三名”工作室资金500万元,评选“163”名师527人。 (记者 刘景侠)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